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灵宝:快速执结案件让孩子学费有了着落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2-01-04 文字大小: |

“感谢灵宝法院帮我们要回了欠款,解了燃眉之急,有了这笔钱孩子明年的学费就有着落了……”2021年12月12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黄某接过执行款激动地说道。

  黄某经营了一家五金门店,2015年前后,李某多次到黄某家赊账购买材料共计26000元。黄某多次催要,李某支付少部分货款后迟迟未付剩余货款。2019年,黄某将李某起诉至法院。灵宝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李某偿还原告黄某欠款共计19000元等内容。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偿还欠款。眼看孩子的学费还没有着落,2021年,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黄某的孩子今年上高二,妻子生病在家,生意也不景气,各方面花销不小。如果这笔钱要不回来,将影响到一家人的生计以及孩子的学业,了解这一情况后,干警暗下决心一定要替黄某讨回欠款。

  执行过程中,干警一方面采取电话告知及邮寄送达法律文书的方式督促李某履行义务,一方面按流程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并及时将执行进展告知案件申请人。经查询,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催促李某履行义务,并向其讲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但李某始终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随后干警依法对其采取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令等措施。

  12月12日,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执行干警依法将逃避执行的李某传唤回院,并带其完成拘留前的核酸检测、体检等各项准备工作。看到执行干警动真格,李某瞬间慌了神,立即联系家属一次性将欠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好借好还,再借不难。诚信赢天下,诚信才是最好的金字招牌。灵宝法院立足审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服务好全市经济发展,坚决打击一切失信行为,助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