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华陂镇方营小学“诚信教育进校园”》

文章来源:上蔡县 发布时间:2021-12-24 文字大小: |


华陂镇方营小学

 

“诚信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1.12.23

 

 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方营小学举行了“诚信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主体,展开了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全校师生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做人的重要性。


 



 


 


 



 


 


 


 


 



 



 


 


 


 


 



 


方营小学诚信教育进校园总结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美德。在当今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信息千变万化的社会里,文明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而且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本学期我校以“ 诚信教育进校园”为主题,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今天做起”为主体,展开了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现将学校开展诚信教育活动阶段总结如下:   

一、重视宣传、提高认识: 1、利用校园文化进行宣传教育,明确在校园内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2、在周一国旗下讲话发出校园呼唤“诚信”倡议书,拉开诚信教育活动的序幕。 3、 下发关于“诚信”主题活动的有关计划,引导学生明确活动的具体内容及活动要求。    

二、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为了确保“诚信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诚信教育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尽其责,同时在组长的统筹安排下相互促进、互相帮助。指导各班同学及时召开了班干部会议,组织班干部首先学习学校、年级的活动方案和要求,充分认识活动的意义。实行了由校长具体负责、政教主任具体实施、年级组和班主任具体落实的德育活动管理体制,做到了教育活动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落实。    

三、教师率先垂范: 开展诚信教育,教育者自身的教育行为是关键。学校领导和教师既是教育的对象也是教育的主体。开展诚信教育首先要确立诚信立教意识、确立学校领导和教育工作者是服务者的观    念,通过各种制度建设及对家长、学生承诺等方式树立学校教育工作者的新形象,把诚信教育落实到全体教师的教育行为上,发挥教育者自身的表率作用    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1、组织各班召开了“ 诚信教育进校园”主题班会。利用班会读评诚信材料,组织好有关诚信的大讨论,我们身边的不诚信现象主要有哪些?不诚信现象给个人、校园造成什么影响?有什么危害?      2、诚信征文活动:由各班级选送优秀作品,学校组织评比,评选出优秀奖予以了奖励。   3、班级组织出有一期有关诚信为主题的黑板报     。    

总之,通过开展诚信活动,学校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我们将继续开展下去,争取更佳的教育效果,让学生从小就生长在一个明理诚信的环境中,为他们人格完善作出巨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