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省内政策

河南信阳:开展金融政策宣讲及“银税互动”对接活动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2-01-27 文字大小: |

日前,由信阳银保监分局和市税务局主办、浉河农信社承办的金融政策宣讲及“银税互动”对接活动顺利召开。信阳银保监分局、市税务局、浉河农信社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辖区29家银行机构分管领导、22家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信阳银保监分局参会领导就进一步做好“银税互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深刻认识“银税互动”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银税互动”有利于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有利于银行开发优质客户,根据企业诚信状况改进服务方式。“银税互动”实现了“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企”的良性循环,是提高小微企业信贷获得率、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充分肯定“银税互动”工作取得的成绩。信阳银保监分局发挥监管引领作用,连续三年印发《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指导意见》,引领银行机构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将贷款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积极同市税务局对接,实现“银税互动”数据直连。截至今年11月末,全市“银税互动”贷款2493户、余额17.87亿元,较年初增加760户、6.51亿元,辖内6家大型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郑州银行、淮滨农商行等银行机构实现了数据直连,创新了本单位“银税互动”产品。如建行推出“云税贷”,贷款余额5.75亿元;工行推出“税务贷”,贷款余额3.16亿元;农行推出“纳税E 贷”,贷款余额2.73亿元;邮储银行推出“税贷通”,余额1.45亿元;淮滨农商行推出“银税贷”,贷款余额达2.25亿元。全面推动“银税互动”增量扩面。要求银行机构要提升站位,传导压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全面推动全市“银税互动”增量扩面,聚焦产品创新、技术服务、数据直连、平台宣传、风险缓释、数据安全等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能贷尽贷”、“应贷尽贷”。通过网上银行、银税直通车、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信易贷”等渠道,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

  会上,信阳银保监分局、工行、农行、中原银行、兴业银行、浉河农信社参会代表先后围绕信贷政策、金融产品等进行了宣讲。信阳百德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就小微企业融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银行机构均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现场对接了后期融资事项。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