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政策

国家发改委: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 推进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建设

文章来源:新华信用 发布时间:2022-04-21 文字大小: |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该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有载体”“有数据”“有产品”“有支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推进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建设。


孟玮介绍,近日,国家发改委、银保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推进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的通知》,对各地方、各金融机构落实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重点是推动做到“四有”。


一是有载体。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各省要依托省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省级节点,与国家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和省内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提供有利载体。


二是有数据。加大力度推进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在加快国家层面数据“总对总”对接的同时,推动各省加快本辖区信息共享,并鼓励各地结合实际依法依规扩大信息归集范围,拓展共享的广度和深度,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三是有产品。推动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着力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数据质量和产品服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对接平台,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创新信贷产品,努力提高信用贷和首贷占比。


四是有支持。推动各地积极出台务实管用的支持政策,比如建立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市场化风险分担补偿机制、给予贷款贴息和融资担保补贴等优惠政策,通过平台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