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高效调解化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文章来源:舞钢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文字大小: |

“我要账要了这么久,真没想到案件到舞钢法院后这么快能给我们解决,真心感谢法官”。3月21日上午,一名当事人来到舞钢法院,将一面写有“人民法官为人民,速裁调解化纠纷”的锦旗送到舞钢法院速裁团队的手中,对速裁团队耐心调解、高效办案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日,舞钢法院网上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诉前经调解员多次电话联系,一直无法接通。由于案件事实清楚,立案庭分流员便将该案移交速裁团队快速审理。在接受到案件后,速裁法官通过原告得知,原被告系朋友关系,被告李某于2015年期间因经营饭店向原告借款8万元,后重新更换了借据,经多次催要,迟迟无果,现在李某一直躲避原告,拒接陌生来电,因此诉前调解时才无法电话联系。

了解事情原委后,速裁法官先是多次拨打李某的电话,同时向李某发送短信告知案件情况,均无果。后联系到李某上班的单位,终于在其单位向其送达起诉状及开庭传票,在和李某的交谈中,李某称因为生意经营不善,赔了不少。速裁法官耐心地告知其诉讼中的权利和义务,通过法院查明事实,把账算清楚,通过调解解决双方之间的矛盾,李某当即同意第二天前往法院和原告进行协商。

次日,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查明了实际下欠本金及利息,向原被告释明证据标准,从法律的角度细致讲解阐述问题,原告表示李某如果能够按照约定偿还借款,愿意放弃部分请求,李某也深受感动,表示一定按照约定进行还款,最终促成双方和解。而当事人对舞钢法院的高效快捷的速裁调解十分满意,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一面锦旗,不仅是对法院工作的认可,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舞钢市法院自开展“多元调解+速裁”机制以来,高效化解了大量民事纠纷。在今后的工作中,舞钢市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推进速裁调解审判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不断用快速、便捷、高效的工作模式回应群众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