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新郑法院“线上”化解“远隔重洋”纠纷案

文章来源:新郑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07 文字大小: |

被告在国外打工疫情受困,法官克服重重困难成功调结“远隔重洋”离婚纠纷案。3月17日,新郑市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将一方在国内、一方在国外的当事人离婚纠纷案件成功化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

今年1月份,新郑市人民法院受理原告王某与被告孟某离婚纠纷一案。承办该案的和庄法庭庭长高伟发现被告多年来一直在国外打工,原告提供的联系方式无法与被告取得联系,高伟与被告的父母取得联系,多次作被告父母的思想工作,讲明法律关系,被告父母最终同意提供被告的微信,高伟与被告取得联系说明原因后,被告一声不吭挂断,高伟再联系,就这样反复多次,被告被高伟执着和真诚感动,表示同意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因跨国视频链接,信号多次出现技术故障导致视频中断,高伟不气馁,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修复信号,继续与被告沟通。由于双方感情已经彻底破裂,双方争议焦点是儿子抚养和老家安置房分配的问题,高伟找到双方平衡点和关心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对安置房进行依法分配,儿子的抚养问题得到顺利解决,通过耐心沟通,解决了双方的思想顾虑,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使这起一方当事人远在国外的离婚纠纷案件得以调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郑法院不断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审执工作,积极推行“云上”开庭、“线上”调解等多种便民服务举措,不仅有力减少了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更高效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