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在线服务效率高 隔空调解获赞誉

文章来源:舞钢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07 文字大小: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点工钱我们要了三年多,找不着人,打不通电话,没想到到了你们这,在网上你们就把问题给解决了,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孟某等数名农民工眼眶湿润激动地说道。这是近日发生在舞钢市人民法院的一幕。

孟某等数名农民工2019年在某工地干活,干活结束劳务费没有结清,之后孟某等找李某要劳务费,却迟迟无人应答。奔波两年多,无望的孟某等于今年2月底将李某诉至法院,要求李某支付劳务费。

因该案涉及农民工工资,舞钢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快速立案,当日即安排专人承办,承办人收到案件后立即联系被告,但被告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添加微信无回应,承办人在添加微信对话框内输入案件信息,经过数次努力下被告终于通过微信,一条信息、两条信息、三条信息……数条信息之后被告李某才开始回复,因前期调解无果承办人决定开庭审理。李某称在外地无法出庭,承办人征求其同意后决定采用互联网庭审。

开庭当日,承办人手把手教原被告双方如何使用网上庭审,承办人的耐心细致让原被告都有些许动容。“云上见面”之时,双方态度较前期调解之时都有巨大转变。经过数番沟通,原被告就劳务费的支付期限和数额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双方在网上庭审系统中签字确认。承办人看着原被告“云上握手”的那一刻,心中似有和煦的春风拂过。

《人民法院线上诉讼规则》实施以来,舞钢法院更加重视用科技化手段助力诉讼,强化利用电子送达平台、微信在线诉讼服务程序、网上庭审、云间等信息化手段,贯彻诉讼过程,有效提升了送达率、参加诉讼率,既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和时间成本,也确保了案件审理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