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刘卫华:恪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文字大小: |

刘卫华现任市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中共党员,高级农艺师,曾多次被评为全国、全省和全市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被授予“全市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等荣誉称号。自当选市五届政协委员以来,他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刘卫华感到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他认为,按时出席政协会议,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是本职。每次政协会议和视察、调研活动,他都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参加。会议期间,能够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并就新的发展时期如何关注民生问题以及民企发展等问题提出议案和建议。同时,他立足“一岗双责”双重身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大会、常委会、专题会和“双月协商座谈会”发言,累计提交提案30余篇,撰写调研报告10余篇、社情民意20多篇。他提交的《加快推进垃圾 分类处理工作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并荣获“优秀提案奖”。

刘卫华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门和农民群众关系最密切、与农民群众打交道最直接、为农民群众服务最具体的作用,走好农民群众路线,既听民意,又解民忧,围绕农业如何兴旺、产业结构调优、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等建言献策,精心书写提案建议。新时代的乡村振兴离不开农业转型升级,他通过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并参与研究制定了《商丘市进一步推进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1+6+3”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并以商政办【2019】39号印发通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他建议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吸引外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科技人员和城市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促进人才回归、技术回乡、资本回流,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县(市、区)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成员,刘卫华主动投身防控一线,他提出的“统筹做好上班防控工作”、“抓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意见、建议,受到市领导肯定并采纳。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