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打着石膏上网课的“商丘好老师”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0 文字大小: |

睢县河堤乡中心小学四年级数学老师李福慧在脚踝骨裂后,坚持为孩子们上网课。近日,这名95后女教师脚受伤后坚持工作的视频被家长发布到网上后,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称赞她是“商丘好老师”。

“来看第六题,先在直线上表示下一个数,比较每组中两个数的大小……”4月19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李福慧由于左脚受伤单腿站立在讲台,她一边依靠在黑板上,一边向学生们认真地讲网课。

今年25岁的李福慧是2020年通过招教考试来到睢县河堤乡中心小学担任数学老师。受疫情影响,4月1日起,睢县各中小学校学生上课转为“线上”,开启了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授课”模式。

4月5日,李福慧刚刚结束一天的网课课程,因劳累不慎在下楼梯的过程中扭伤了左脚。经医生诊断为踝骨骨裂,需要立即打石膏,卧床休养3个月。

“医生的一番话让我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一方面我没想到伤得那么严重,另一方面是两个班级孩子的网课学习怎么办?”李福慧说,“思索再三,我决定坚持继续为孩子们上课。”李福慧说。

一节网课40分钟,李福慧常常因为单腿站立授课而不得不把另一只脚翘在凳子上,以缓冲重压带来的疼痛。一节课下来,打上石膏的脚又红又肿。

“李福慧老师受伤后还坚持上课,我们所有人都很心疼和感动。”睢县河堤乡中心学校校长牛新东说。学校让李福慧老师休息,但她担心影响孩子课程,坚持带伤上课,目前学校已经把李福慧的教室调在一楼。

没请一天假,没落下一节课,李福慧拄着拐杖站在三尺讲台上,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诠释了师德的内涵。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