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致敬不悔青春” 主题座谈交流会

文章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2022-05-05 文字大小: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在世纪馆北大厅,习近平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致敬不悔的青春,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致敬不悔青春 ”主题座谈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伟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文明办主任朱华主持。


  朱建伟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一代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


  朱建伟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新中国成立以来,历代国家领导人始终关怀青年一代,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对青年一代深情寄托、热切期望,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奋发向上、积极作为。


  朱建伟勉励年轻干部,要在“学、悟、干”上下功夫。年轻干部要挤时间多学习理论知识,多读原著,系统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业务知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做业务上的能人;要注重实干,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厅文明办负责人带领大家领学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关怀青年一代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接着,大家围绕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悔青春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家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始终关心关爱关怀青年一代,对青年一代深情嘱托、热切期望,几十年来,激励着一批批热血青年奋发向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教育引导青年一代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概括了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回顾了100年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历史,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的前进方向,提出了做好青年工作的具体要求,为青年一代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做了强有力的战略指引。


  大家表示,青年一代要不负党和人民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继承发扬永续奋斗的光荣传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永久奋斗成为最鲜明的青春底色,让不悔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