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鹤壁市淇县:叫响“淇心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民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文章来源:鹤壁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文字大小: |

近年来,淇县始终以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淇心办”政务服务品牌愈加响亮,为民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不停步,政务服务更便捷


淇县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举措,不断提升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全县36家单位、6家企业、1800余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实现了应进必进。


该县对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时间进行压缩精简,企业开办实现了“分钟制”,工程项目审批实现了“小时制”。不动产登纪实现零费用,水电气暖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实现互联互通,企业和群众一次一窗可以办完所有事,真正做到由原来的“多头跑”“反复跑”变为“只进一扇门”“只用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不动摇,政务服务更规范


如今,淇县行政服务中心实行首问负责、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9项80条标准化服务机制,开展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全程代办制、周六周日预约服务等三项便民服务活动。


该中心还推行一次性告知单和办事流程图,设立老年人服务专窗、全豫通办、有诉即应等特色窗口,创新实行向各窗口单位“一把手”邮寄大厅窗口和人员绩效考评结果工作举措。该中心还积极举办礼仪培训,大厅人员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已成常态。2021年,淇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事项好评率100%。


锚定“全省一流”目标不放松,政务服务更智能


去年,淇县行政服务中心投资1800多万元建设了智慧化政务大厅,实现了智约、智询、智办、智管。


智约指的是上线“淇县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在线预约取号,查询惠企政策、办事指南、窗口排队信息。公众号部署了VR导航功能,实现了大厅全景导览,3000多平方米的大厅在掌上便可尽收眼底。


智询指的是大厅开通多种咨询服务渠道,通过智能机器人、政务服务综合查询机、智能平板,为群众提供办事咨询、查询、引导服务。


智办指的是开展24小时自助服务,配备智能存取柜和综合政务服务终端等自助化设备,实现事项查询、税务出票、不动产证书打印、违法罚款缴纳、营业执照办理等事项不打烊服务。设置了三个帮办网办区,配备了自助电脑、填表机、样表机等设备,群众到大厅后自助率达到了25%。


智管指的是综合管理系统自动搜集分析客流量等候时长、窗口办件量、政务服务好评差评等业务数据,实现事项办理“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控、一屏展现。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