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商丘市劳动模范李玉娇 “育苗大王”的创业新篇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6 文字大小: |

提起民权县野岗镇的李玉娇,方圆百十里的种植户没有一个人不知道。2018年,她的叁收家庭农场流转承包土地500余亩,开始大规模地进行育苗创业,年创收300万元。同时,吸纳贫困户380多户,有效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因此,县“三八红旗手”“基层创业能手”“商丘市巧媳妇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纷至沓来。这一年,38岁的李玉娇被当地人称为“育苗大王”。近日,李玉娇又被评为“商丘市劳动模范”,“育苗大王”创业有了新篇。

“今天湖北、山东、安徽的大客户扎堆来拉西瓜苗,我从早晨5点到现在还没顾上吃早饭。原先的100多个装苗工忙不过来,我得安排人手。现在不愁瓜苗卖不出去,而是不够卖的。”5月4日,李玉娇笑着说。

据该镇宣传委员李鲁堂讲,2020年,叁收家庭农场在以前东芒岗村170亩地的育苗棚基础上,又流转土地100余亩,在孟庄村投资180万元新建高标准智能育苗温棚3座,投资50万元建设中温育苗棚13座,初步打造出功能完善的蔬菜瓜果育苗基地。育苗棚内配置有补光灯、水源空调、自动苗床、恒温催芽室等先进设备。目前,年育西瓜、甜瓜、辣椒和各种蔬菜苗3000多万棵,年创利润500多万元。

“叁收家庭农场该改名了,现在我们这个家庭农场不断更新种植模式,已经流转土地3000多亩,推广一年4熟到5熟套种,让我们的技术员给你讲吧。”李玉娇不再是当年瘦小腼腆的姑娘,如今说起话来底气十足。来自郑州市的技术员任桂萍介绍,为提高经济效益,确保一亩地不低于万元收入,叁收家庭农场向种植户推广一年4熟到5熟套种技术。第一茬,12月中旬到来年元月份种植甘蓝、花菜,效益在5000元左右;第二茬在4月份种植西瓜套辣椒或玉米,效益在1.2万元以上。叁收家庭农场负责统一供苗、统一管理、统一回收。

孟庄村50多岁的王建民租地10亩,尝试四熟模式种植。他说,“种了30多年地,第一次尝到种地的甜头,一亩比传统种植模式多收万把块钱。去年,俺这10亩地,除去投资,净赚10多万元。俺得感谢李玉娇的建议和鼓励,其中辣椒苗还是她免费提供的。”

李丽是野岗镇火烧庙村村民,她在这干西瓜苗嫁接活。她说:“这个2号棚有60多人干活,大多是年轻姑娘和媳妇。守着家门口挣钱,一天300多块钱,比出去打工还强呢。”

今年年初,在野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为进一步提升叁收家庭农场的发展潜力,李玉娇投资300万元再建设3座18米宽200米长高端育苗温室、3座22米宽130米长增温设施水源空调中温育苗棚。

“今后,我镇要大力推广叁收家庭农场种植模式。叁收家庭农场许诺为全镇脱贫户每户免费提供3亩地的辣椒苗,并以订单保护价回收辣椒,从而带动全镇种植结构大调整,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说起叁收家庭农场的发展前景,野岗镇党委书记卓洁信心百倍。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