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范索云:敬老爱老暖人心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7 文字大小: |

从8岁开始义务照顾邻居五保老人到担任虞城县张集镇敬老院院长,范索云在敬老爱老的公益之路上坚持了50年。

范索云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9岁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2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先后获得各级各种荣誉50余项。她是一位在苦难中成长却依然保持强大精神力量的坚强女性。

1992年,虞城县张集镇人民政府建起了第一所敬老院,范索云向镇政府主动请缨,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就这样,她带着儿子住进了敬老院,开始了义务照顾“爹娘”的生活。从此,她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家”。

敬老院刚成立的那几年,镇里经济比较困难,根本拿不出更多的钱来扶持敬老院。范索云便想出以院养院的方法来弥补敬老院的日常开销,她带领大家栽果树、种蔬菜、养家畜、挖鱼塘,不仅解决了老人们的吃饭问题,还给敬老院安装了电话和有线电视,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

除了“爹娘”外,范索云还照顾着一位特殊的“儿子”。19年前,一个3个月大的脑瘫弃婴被张集镇派出所送到了敬老院,范索云给这个婴儿起名“万家宝”,把他当作自己的儿子抚养。说起这些年无数个没日没夜、劳累困顿、难熬无助的日子,范索云泣不成声。

范索云说,敬老院是她的全部,她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来做这件事,这些老人离不开她,她也离不开老人。让老人们在这里颐养天年,一直是范索云的生命寄托和使命,她努力把张集镇敬老院办成全国一流的乡镇敬老院,除了保证老人们吃好穿好外,还要有澡堂、有娱乐室,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得到专业护理人员的照顾。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