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鹤壁市浚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构建全民诚信社会

文章来源:浚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2 文字大小: |

为全力构健全民诚信格局,增强辖区群众反诈防范能力,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浚县按照《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创新反诈宣传新形式,利用网络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反诈宣传活动,为居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1651216652629014752

 


  

1651216661773067890

 


  一是构建严密防范体系,保障我县信用环境建设。用好银行、运营商营业网点等宣传阵地,有针对性地设置反诈宣传内容,定期向手机用户发送防骗宣传短信,进一步提高防范宣传的精准性、实效性。根据各行业部门职责,在本行业、本系统开展反诈宣传防范教育,尤其充分利用联席办加强各单位防诈宣传工作。


  二是围绕可能产生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和后果的各个环节,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宣传防范机制。将反诈宣传防范教育工作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统筹起来,大力开展“无诈社区、无诈村庄、无诈校园、无诈企业”等创建活动。派出所每周在辖区内进行电诈宣讲及宣传,利用微信四级群进行电诈小视频转发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防诈意识。


  三是协调指导各大媒体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平台宣传报道,做到全面覆盖、精准宣传、入耳入脑。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重点宣传,全力保护重点人群不受侵害。辖区民警利用大喇叭、巡逻警车每天在辖区内播放宣传音频。


  四是全面落实账户实名制,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的单位和个人依相关法律、规定实施惩戒;对非银行支付机构、准金融产品、POS机商户,要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一律予以关停和清理。


  五是建立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与县反诈中心通联的数据专线,以快制快,开展涉案资金流查询、止付、冻结等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力量资源,建立职责清晰、协同联动、衔接紧密、运转高效的打击治理体系,强化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持续提高我县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水平。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