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国家动态

湖北襄阳:将全面推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

文章来源:襄阳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2-05-13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营造公平高效、诚实信用的经营环境,日前,湖北省襄阳市组织举办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业务培训班。

  襄阳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直市场监管领域各单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襄阳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宋珂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目前,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已对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进行了升级改造,并开发启用了湖北省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执法人员操作运用监管平台的能力和水平,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邀请省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全省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日常工作和年底考核工作的专家和省双随机平台负责系统日常维护的工程师前来授课,并现场和各参训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宋珂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除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所有行政检查事项全部纳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管理。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先手棋”,探索创新治理理念,转变权力运行方式,助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纵深推进任务。襄阳市即将全面推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对辖区内全量企业按照信用风险状况由低到高,将企业分为信用风险低(A类)、信用风险一般(B 类)、信用风险较高(C类)、信用风险高(D类)四类。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记于企业名下,按月动态更新,作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市场监管领域相关部门共享共用的内部参考依据。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合理确定、动态调整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差异化监管。

  要夯实组织保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全面推进本地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持续推进常态化跨部门联合抽查,优化“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事项清单,扩大联合抽查范围,提高联合抽查比例,实现对同一对象综合查一次。

  襄阳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林锐介绍,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是“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的延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经明确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的5个维度、81项指标,包括企业基础属性信息、企业动态信息、监管信息、关联关系信息、社会评价信息等。对照这些指标,襄阳市可根据企业登记备案、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年报公示、抽查检查、失信惩戒等涉企信用信息,对企业打出“信用分”,反映出企业信用风险状况。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