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无人机包遗失村民捡到微信找失主

文章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22-05-19 文字大小: |

  “谢谢,谢谢,虽然东西不算值钱,但找包的过程让我更感动。”4月22日早上8时许,摄影师蔡亚川拿到失而复得的包裹时,感激地对平顶山市宝丰县肖旗乡朱洼村村民付珍说。

  据介绍,当天早上7点多,爱好摄影的蔡亚川在宝丰县肖旗乡朱洼行政村梁胡庄自然村东头航拍时,不慎将无人机包丢在了该村东头十字路口,内有无人机电池两块、存储卡数张及无人机配件等,价值2000元左右。

  专注拍摄的蔡亚川发现无人机包丢失后,迅速返回寻找,在十字路口问了几个人,都说没有见。于是,蔡亚川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敲响了临近十字路口村民程设家的门。程设放下手边的事,慌忙给外出的家人打电话询问,结果是没有捡到包。接着,热心的程设又主动帮蔡亚川到附近寻找。

  在寻找过程中,该村的张国志说,付珍刚才在这里拾到一个包,并把这个消息发到村里微信群,让大家相互转告,让失主找她领取。于是,程设便带蔡亚川直奔距十字路口200多米远的付珍家。

  原来,付珍早上散步,在十字路口捡到了一个无人机包,她在现场等了一会儿,但是没等到人。于是,就把无人机包及主要物品拍照发到村民微信群。付珍正打算把包送去村部进行广播,没想到失主来了。“这下俺也放心了!”付珍说。

  蔡亚川对记者说:“朱洼不但环境美,这里的人心灵更美,他们这种急人所急、拾金不昧的精神更让我感动。”

  该村支部书记张同建说:“近年来,朱洼村被平顶山市和宝丰县授予美丽乡村,并荣获省级文明乡村,成为游客的打卡地,像这种游客在这里丢失东西又找到的事情还很多。”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