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一位无名英雄的大爱情怀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文字大小: |

无坚不摧的“刀锋战士”、无微不至的“忠诚卫士”、无所不能的“隐形斗士”……这是记者多年来对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与技术侦查支队综合办案大队一级主管杨森的评价。

作为杨森的老朋友,记者已经与他认识了15年。那时,他刚刚参加公安工作。1982年出生的杨森,法学硕士学历,一级警督警衔。近年来,他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中原卫士”及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岗位学雷锋标兵、文明使者志愿服务之星、第十届“商丘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网络安全与技术侦查,对公安民警的政治、业务素质要求极为严格。杨森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在工作中勇于探索、攻坚克难,取得了累累硕果。

多年来,杨森先后参与办理公安部督办案件7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6起及其他各类案件297起,协助打掉贩毒团伙2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67名,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不愧为一名无坚不摧的“刀锋战士”。

2019年6月,杨森响应市公安局党委号召,主动要求下基层参加“一村一警”工作,被分配到睢阳区三和警务室任警长兼任三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面对新的岗位,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杨森一头扎进社区,依托“脚板+科技、机关+基层、公安+社会”三个载体,以强基础、化矛盾、保民安为目标,把三和警务室逐步打造成了一个集“政务、警务、事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窗口,让警务室成为群众家门口的“110”、社区里的派出所。两年时间,杨森将社区警务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让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落地生根,激活了平安联防联创资源,开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生活和美的“三和模式”。无微不至的社区警务工作,让杨森成为居民身边的“忠诚卫士”。

杨森告诉记者:“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才能全心全意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才能做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传承者!”

自入警以来,杨森16年如一日,无论是在社区警务工作的前沿阵地,还是在网络安全与技术侦查的无形后方;无论是在侦查办案的追捕路上,还是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场,杨森都始终当好无所不能的“隐形斗士”。

无悔青春砥砺前行,初心如磐不辱使命。多年来,杨森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出色的工作成效,成为一名拥有大爱情怀、坚守平凡岗位的无名英雄。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