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案例

凌晨打的丢钱包 3小时寻回分文不少

文章来源:中国信用 发布时间:2022-05-10 文字大小: |

  昨天上午,市民叶先生带着两面锦旗走进交通大厦,一面送给厦门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另一面送给坤驰公司的哥欧阳为响。原来,“五一”假期,他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里面财物价值两万多元,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及时帮忙查找,的哥捡到钱包后主动上交,让他着实感受到了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的温馨。


  主管部门及时查找 市民找回钱包送锦旗致谢


  5月1日凌晨2点左右,叶先生酒后从莲坂乘坐的士回家,下车时不仅忘付车费,连随身携带的钱包落在后排也浑然不知。醒来才发现包不见了,里面现金等财物价值两万多元。叶先生不记得车辆信息,到了傍晚拨打市交通局运输中心电话求助。因为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里面有那么多现金,他也担心找不回来了。


  “接到电话,我第一时间就联系出租车科,整个‘五一’他们全科都没有休息,所以很好找。”市交通局运输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海岩说,当天正是他值班,尽管当时已是傍晚,出租车科的同事们依然坚持在岗。


  因为没有车辆信息,查找起来如同“大海捞针”。市交通局运输中心四级调研员杨国联和同事采用最原始的方法,根据叶先生乘车时间和线路,在运营系统里逐一排查,历时3个小时终于找到疑似车辆。当他们拨打坤驰公司电话问及此事时,对方反馈司机的确捡到一个包,而且就已送到公司,钱物都在。当晚10点多,叶先生赶到坤驰公司,领回了包。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了回来,而且分文不少,真是太感动了。”叶先生说,当时因为不胜酒力,忘记付车费就下车,司机非但没计较,捡到包以后及时报备并上交,充分展现了拾金不昧的好传统;而主管部门接到求助,尽管是“五一”假期,没想到他们在岗执勤,做到了急民所急,所以他就做了两面锦旗致谢。


  好的哥捡到钱包后 第一时间报备后上交


  “他下车后,第二个客人说后排有个包,我就知道是他丢的。”欧阳为响说,他把包在前排放好,第一时间给公司打电话报备。当时他也没有打开看钱包里面是什么,就继续拉客,交班时就把包带回了家,准备醒来再把包送到公司。


  “醒来后打开包一看,吓了我一跳,没想到有那么多钱!”欧阳为响说,他再次给公司打电话问有没有人找过来说钱包丢了,里面还有不少钱,他会马上送到公司。等到晚上叶先生到公司取包时,欧阳为响一眼就认出了叶先生。


  “不是我的东西肯定不能拿,做好服务才是本分。”欧阳为响说,他是湖北人,在厦门开的士已有七八年了,此前捡到一些行李或财物,都还给了乘客。他说,坤驰公司是一家暖心的企业,平时司机在路上跑,时不时就通过微信群或卫星定位系统给司机进行暖心提醒或问候,细到雨天提醒开车慢一点都有,让他觉得很温馨,更激励着自己要开好车,用心服务好乘客。


  欧阳为响开的士之前还做过生意,当过书法老师,现在有精力的时候还会练字。他说,“练字可以让人平静,不会那么斤斤计较。”


  【声音】


  感人故事常发生 传递行业正能量


  厦门坤驰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立说,这些年来,得益于主管部门精心管理,厦门好的哥事迹不断涌现,拾金不昧的故事常有发生,跳海救人或寻找走失老人的故事也很常见,传递行业正能量。按照市交通局运输中心的要求,公司今年来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正在深化党员车队、敬老车队、青年车队等三支品牌车队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司机模范带头作用,发扬行业正能量,提升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