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2022年第一季度“鹤壁好人”事迹简介

文章来源:鹤壁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30 文字大小: |

14年坚持无偿献血,热心公益传大爱

张庆彬,男,1971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银行浚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他坚持无偿献血14年,累计献血30余次30400毫升,其中全血3200毫升,血小板34个治疗单位(相当于全血27200毫升),获得了“鹤壁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奖”等荣誉。2020年疫情来临时,他主动联系血站,机采6个治疗量驰援武汉。此外,他坚持社区防疫值守工作52班次,多次协助血站开展采血、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面对浚县遭受的特大汛情,他带领党员干部投身防汛一线,装沙袋、搬物资,加固卫河防线,帮助王庄镇南苏村排涝纾困,并协调各方为浚县防汛救灾捐献急需用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润物无声”、践行着“大爱无垠”。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私奉献为生命续航

邢姝,女,1996年3月生,鹤壁朝阳仁爱医院脑血管科副护士长。自2018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以来,她曾多次接到询问“有患者与你初配成功是否愿意捐献”的电话,每次她都是义无反顾地说“我愿意,我随时准备着”。2021年,邢姝再次接到配对成功的电话,在等待捐献期间积极提升身体素质,耐心与家属沟通,于2021年11月16日,在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1047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疫情发生以来,邢姝多次逆行出征到安阳、浚县等地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2022年1月5日,邢姝踊跃报名参加支援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作为领队,她兢兢业业,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奉献,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邢姝的事迹被《鹤壁日报》《淇河晨报》以及鹤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她也被鹤壁朝阳仁爱医院评为“朝阳楷模”。

爱心情暖子弟兵,谱写军民一家亲

郑爱芬,女,1970年7月生,中共党员,市湘江小学教师。她心系国防,拥军爱军的事迹,在鹤城大地传为佳话。武警鹤壁支队战士王宾宾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不幸遇难,她得知以后,视王宾宾如亲人,在生活中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一次,王宾宾受伤,医生建议他进行手术治疗,在王宾宾惶恐、迷惘之际,郑爱芬通过电话、写信对他进行安慰,并四处为他寻医,不仅给他送去药品、护腰等物品,还带他到卫辉、郑州、洛阳等地四处求医,进行康复理疗。在郑爱芬的关心和帮助下,王宾宾不仅战胜了病魔,还荣立了个人三等功。郑爱芬先后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鹤壁市优秀教师、最美兵妈妈等荣誉。

推广中华传统武术,公益弘扬传统美德

陈保江,男,1972年6月生,中共党员,鹤壁市武术协会主席,省级非遗项目陈氏通背拳嫡系传承人。30余年来,陈保江倾心致力于继承传播推广中华武术。他带领武术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每年组织30多场公益展演,参加人数达1500余人次。近两年他还带领武术协会成员定期到石林镇淇洪村看望慰问脱贫户、困难群众30余户,淇洪村很多脱贫户提起他都心怀感激,说他像亲人一样。2021年7月,我市遭遇汛情,陈保江冲锋在前,帮助转移受灾严重区域群众160余人,不仅个人积极捐款,还号召武术界同仁捐款捐物价值3万余元。他曾获全国体育先进个人、鹤壁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等荣誉。

女孩儿当街被殴,小伙儿路见不平出手相助

张天雨,男,1997年8月生,武警某部士官,淇滨区黎阳路街道怡乐园社区居民。2021年4月7日晚11时许,张天雨和同学在淇滨区中凯商业街吃饭,看到一名男孩儿正和两名女孩儿吵架,男孩儿推了其中一个女孩儿一把,随后对女孩儿拳打脚踢。张天雨立刻上前对打人者进行劝阻,并把两名女孩儿挡在身后,打人者情绪激动,怒骂张天雨多管闲事,狠狠地给了张天雨一巴掌,用力推搡张天雨,并喊来几个朋友,把张天雨推翻在地拳打脚踢,直到旁边有人要报警,才逃离现场。张天雨路见不平及时出手相助,保护了两名陌生女孩儿免受了更大侵害。

诚实守信暖人心,做好小区守护者

王君波,男,1953年10月生,中共党员,淇滨区黄山小区物业公司员工。2022年1月19日4时左右,王君波在黄山小区巡逻过程中捡到一个纸袋,发现里面装着一沓百元大钞,他意识到袋子里的钱可能对失主来说非常重要,经过努力找寻,最终与失主取得联系,将纸袋归还失主后继续执勤。失主没想到一万元现金失而复得,非常激动:“这钱对我来说很重要,太谢谢你了,王哥!”“做任何事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王君波用朴实的语言、不平凡的举动,谱写了一曲诚实守信的文明赞歌。

15年如一日,坚守育人初心,用爱心搭建与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

曹伟伟,男,1985年6月生,中共党员,市兰苑中学教师。他坚守育人初心,15年如一日,带领学生奋勇前进。从15年前登上讲台的那一刻起,他就非常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提倡“从心教育”,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历届学生的信任。十几年来,他解决了学生学习动力不足,叛逆、抑郁、打架、沉迷网络等各种学生心理问题3000余人次,常年与1200多名毕业生保持联系,用爱心搭建起与学生心灵沟通的桥梁。近年来,他先后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市文明市民、抗击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河南青年网、《鹤壁日报》《淇河晨报》以及鹤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广泛报道。

敬业爱岗,累倒在疫情防控一线

刘红润,男,1980年6月生,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累倒在岗位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红润响应号召,疫情防控期间,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值勤队伍中,一直坚守在第一线。2022年1月15日中午,刘红润冒着严寒维持小区居民核酸采样秩序,反复来往于采集点和单元楼之间,其间,他感觉浑身发冷无力、头晕昏沉,想着工作还没结束,就继续坚守岗位,直到晚上,小区核酸采样工作全部结束,他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家躺下。凌晨2点,家人发现他不能言语,紧急送医后经医生检查是严重脑出血,经历了长达6小时的手术后,转重症监护室,几天后转到普通病房,直到目前仍在康复治疗中。刘红润敬业守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基层乡医,做群众健康守护者

牛国珍,男,1963年4月生,中共党员,鹤山区姬家山乡卫生院门诊主任。他医德高尚,至真至情地为民看病,经常加班加点,坚持出诊。从医30多年来,他经常下乡为群众看病,姬家山乡有10个贫困村,117户贫困户2870人,为了保障群众健康,他三分之二的时间下村入户,随叫随到。他把门诊室当家,从早到晚,刮风下雨,村民们只要有需要,总能找到他,吃饭时间也要坐诊,被群众称为“24小时坐班医生”,是群众健康的“守护神”。他先后获得了鹤壁市五一劳动奖章、鹤壁市优秀医师、鹤壁市卫生应急先进个人等荣誉。

“最美弟媳”,谱写人间大爱

李贵玲,女,1978年1月生,淇县西岗镇方寨村村民。2021年4月,李贵玲的大伯哥突发疾病去世,因嫂子患有精神疾病,因此操理后事的责任,全部压在李贵玲两口子身上。大伯哥从突发身亡到入土李贵玲整个人瘦了一圈,丧事办完后,李贵玲把嫂子接到自己家中,主动承担起照顾嫂子衣食起居的重担。为了嫂子一家人生活长远打算,也为了嫂子家两个年幼的孩子能有更好的生活,李贵玲教会了嫂子手工编织。李贵玲一直扶持、照顾嫂子和她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了方寨村村民心目中的好榜样。李贵玲无微不至地照顾嫂子一家,用爱心、善良谱写了一曲“弟媳颂”。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