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涉金融领域

上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纾解小微痛点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文字大小: |

日前,上海银保监局表示,积极推动在沪银行保险机构采取多种举措服务外贸保稳提质,包括强化银政合作,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纾解小微痛点堵点等等。

  具体来看,在强化银政合作方面,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比如,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市商务委建立工作机制,及时获取重点企业和项目清单,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上海市重点外贸企业及其产业链发展。

  在提升信贷支持力度方面,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例如,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向总行争取优惠政策,推动总行发行50亿元、利率1.74%的“支持上海抗疫保供”主题金融债,专项用于支持上海防疫保障和复工复产;对外贸企业出进口业务、外经贸、普惠等领域设立专项额度共计700亿元,用政策性优惠利率贷款支持符合其业务范围的重点企业,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上海银保监局还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简化、优化信贷流程,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外贸企业等重点领域的客户和项目,予以优先受理、审批及放款,简化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授信需求的审批时效;积极引导切实减费让利。例如,出口信用保险上海分公司对于符合政策支持范围的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降费,结合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以及小微企业标准,逐一匹配落实降费,对专精特新小微企业降费15%,其他小微及专精特新中型企业降费10%。

  上海银保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稳妥推进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有序复工。一是督促机构重点对接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外贸企业等重点领域客户,满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后的金融需求。二是鼓励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探索与政府部门、金融同业深度合作,开拓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三是鼓励辖内银行机构积极拓展头部支付机构或合法转介机构等间联模式跨境电商业务,密切跟进自贸区“离岸通平台”与新片区“一体化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指导辖内银行机构在新背景新业态下为外贸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信贷和资金清算服务。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