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加强监督 助力商丘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文章来源:信用驻马店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字大小: |

        5月27日,商丘市召开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聘任大会。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姬脉常,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孙梦君,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陈传锋出席会议并为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和证件。会议由陈传锋主持。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商丘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健全广泛的社会监督机制,商丘市聘任了85名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孙梦君宣布了商丘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名单,聘期为2年。

         会上,陈传锋解读了《商丘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实施方案》,从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工作职责、工作权限、监督程序和工作方法以及工作纪律要求等方面,对新任的85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组织了培训。

        特邀监督员代表祝春华表态发言时表示,被聘为商丘市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商丘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制度实施方案》,严格遵守纪律,依法依规履行好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姬脉常指出,成为一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既是光荣,更是责任。在监督过程中,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责任感。希望各位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加入,能够如“及时雨”一般为我市营商环境“揭短”“挑刺”,更充分地监督和反映社会各界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要突出重点,认真履行好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职责。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来自社会、服务社会。要当好侦查员、联络员、宣传员、监督员,更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出谋划策。三要积极作为,切实发挥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作用。在监督过程中,要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要本着对商丘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及时准确反映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姬脉常要求,每一位监督员都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大胆检举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真正发挥好作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作用。此外,对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和案件线索,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研判、按程序处理、并按时间节点要求向营商环境监督员反馈进展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推荐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发改委(经发局)负责人和85位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参会。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