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捡到万元现金还失主“鹤壁好人”王君波诚实守信暖人心

文章来源:鹤壁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字大小: |

2022年第一季度“鹤壁好人”名单出炉,淇滨区新益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职工王君波位列诚实守信类典型人物。作为一名普通的保安人员,王君波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和拾金不昧的道德品质。5月27日,记者走进淇滨区黄山小区进行了采访。

“王师傅认真负责,之前我把手提包挂在车把上,好长时间才想起来,下楼看到他就在车边守着呢。”“老王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平时在工作中非常认真,不少人都称他‘较真大王’,但就是这股较真劲儿,帮了不少业主的大忙!”见到记者来采访,不少业主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介绍69岁的王君波勤劳、朴实、善良。

居民介绍,王君波对待工作十分认真,他把小区当作自己的家来守护。疫情防控,小区保安每天轮岗值守,王君波因对小区的各个住户比较熟悉,也为了更加高效地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他每天跟着大家一起值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小区里业主有什么东西需要代管的,都喜欢放到门岗值班室,王君波更像是小区业主的好帮手、好伙伴。

见到王君波的时候,他正推着一辆电动车,放到门岗锁了起来。

“昨天晚上有几个孩子淘气,嘀嘀咕咕商量要卸电瓶,我把他们赶跑了,也把小区里不上锁的车子都联系上了车主,这辆车不知道是谁家的,我先锁在门岗看着吧。”说完,王君波带着记者走进他的值班室,介绍这里有一面失物认领墙,这面墙上挂过不少东西,都是他们在巡逻的时候捡到或者是业主捡到放到这儿的。

时间回到今年1月19日,王君波和老搭档张天朋值班,他们依照惯例在小区巡逻。“平时,看见地上有杂物,我们都会捡起来,那一天我还以为就是个普通的垃圾袋,捡起来沉甸甸的,打开一看,是一沓百元大钞。我当时就想,这肯定是小区哪个业主掉的,要是发现这么多钱丢了,该多着急啊!”王君波赶快将袋子拿到门岗,在老搭档的见证下,把纸袋妥善保管起来。

十几分钟之后,王君波找到了失主。“后来,我们才知道,这笔钱是我们的业主过年给工人发工资用的,他原本想钱丢了就难再找回来了,没想到失而复得,1万元现金一分不少。我们帮助了业主,也帮助了等着发工资的工人,大家都挺高兴的。”王君波笑得灿烂。

“这次获得‘鹤壁好人’荣誉,我很激动。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诚信是每个人的基本道德。”王君波说,小车不倒只管推,只要他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为大家服务,一如既往做好事,传递鹤壁正能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