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省内动态

省人社厅举办“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线上培训会

文章来源: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22-05-31 文字大小: |

  为更好地宣传解读“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形成人社系统上下贯彻实施规划的强大合力,5月23日至26日,省人社厅举办了“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线上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万琦出席结班仪式,并作总结讲话。


  常万琦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重要意义。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细化落实规划纲要目标的重大举措,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人社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领,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要服务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贯彻实施规划要做到“三个始终”,始终把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作为实施规划的行动指南,始终把各项目标和主要指标作为实施规划的工作方向,始终把全面推进和完成目标作为实施规划的责任担当,全面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更加完善、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人社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的发展目标。要注重协同高效,凝心聚力全力保障“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各地人社局要加强与省厅联系,加强与发改、财政、金融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强化对目标完成情况的季通报和年度考核工作,推动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改革、重大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线上培训会围绕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人才评价制度改革、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转移就业与返乡创业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养老保险改革与任务、调解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社保经办数字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11场专题解读,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厅机关有关业务处室、厅属有关单位累计受训人数达2600余人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规划贯彻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