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车辆停着被砸 诉前调解案结事了

文章来源:舞钢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文字大小: |

        “我的车就在楼下停着,动都没动就被砸坏了,结果找了对方人家理都不理。你说怎么会有这种人,我一定要起诉他!”一进门段某就激动的嚷嚷道。

经了解,原来这是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是邻居,2022年1月24日,吕某与张某二人在房顶搭建的彩钢瓦上的冰雪坠落,将段某正常停放在楼下的轿车砸坏,维修费用共计花费5800元。段某多次找吕某二人沟通,吕某二人拖拖拉拉始终没有谈赔偿的事情,甚至到后来避而不见。这一态度直接激怒了段某,故段某一纸诉状将吕某二人告到法院,要求吕某二人全额赔偿修车款5800元。

调解员在接到案件后,当即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取得联系,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与双方当事人约定好第二天上午来舞钢法院进行面对面调解。双方见面之初相互推卸责任,互不相让。都觉得自己冤枉,不该出这钱。眼看双方当事人情绪越来越激动,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调解员稳定了双方的情绪后,决定对双方进行分别沟通,在多番轮流沟通后,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5800元的维修费用吕某及张某二人承担3000元,段某自己承担2800元。至此案件纠纷得到了完美的化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看似很小一件事情,若得不到有效的解决,矛盾将进一步激化,两个家庭也会产生隔阂,在往后的生活中也许会发生更多的矛盾与摩擦。舞钢市法院在处理此类案件的过程中,不断加大调解力度,力求做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