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你安心在外务工,俺帮你收麦”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0 文字大小: |

“收麦就那几天,我不在家,10亩地的麦子,让我愁的呀,还好,有你们来帮忙,真得好好谢谢你们!”6月6日,商丘市民权县野岗镇野南村的村民孙廷亮在电话中感激地说。

原来,孙廷亮在浙江务工,因疫情原因不能返乡,妻子一人在家抢收小麦。民权县政协委员孟永光,政协委员、市场监督管理局野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曹祥民等人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赶往孙廷亮家的地里进行小麦抢收,开车、装粒、运送……他们不顾炎热,干得有条不紊。

“三夏”期间,为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野岗镇号召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怎样才能使“三夏”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野岗镇在充分了解今年麦收情况后,决定由县政协委员孟永光牵头,号召政协委员深入田间地头,给因疫情无法返乡人员家庭、困难户帮忙添力,全力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此外,野岗镇政协联络室还联合国征超市等爱心企业,给农机手、各村秸秆禁烧防火点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物资,为“三夏”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丝丝清凉。

野岗镇迎战“三夏”的暖心举措只是今年民权县“三夏”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你安心在外务工,俺帮你收麦”成了该县“三夏”战场上最暖心的一句话,也让在外务工人员有了“底气”。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