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乐此不疲做公益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0 文字大小: |

中等身材、黝黑脸庞,说起话来条理清晰, 一副眼镜彰显他的儒雅和智慧。他就是“中国好人”、河南省国农水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志发。

今年39岁的唐志发出生在民权县北关镇官庄村一个农民家庭。唐志发从小深谙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他立志长大后一定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奋发,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乐享人生。

十多年如一日,唐志发矢志不渝做公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关爱亟待关爱的人,他似一团熊熊火焰,燃烧自己,温暖他人,在日复一日的奉献中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只要我有能力,就会不遗余力做公益!”这是唐志发的口头禅。

“唐总始终对生活、对身边的人充满热情,尤其是做公益,他每次都兴奋不已。”民权县心理咨询师、民权县好人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王智慧这样评价他们的队长唐志发。

近日,记者在民权县民生广场见到了唐志发。唐志发说,这次回来主要完成两件事,一是和好人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看望两家“商丘好人”困难家庭;二是筹备民权好人事迹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把民权县域内的各级好人的先进事迹向社会进行宣讲,弘扬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好人队伍中来。

唐志发说,家住西湖春天小区的“商丘好人”许来清照顾瘫痪在床多年的妻子,前不久,其妻子撒手人寰,唐志发便带领志愿者给许来清送去了粽子、微波炉等食品和生活用品。“商丘好人”张秀云的女儿身患重病,她却没有因为照顾女儿放弃做公益。唐志发为她送去了一台电烤箱,实现了张秀云的“微心愿”。唐志发说,他们的家庭虽然不幸,但仍然坚持帮助别人,他们也需要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回顾十多年来的公益路,唐志发收获满满,虽有艰难,但更多的是助人为乐的幸福。

青春有为,奋斗无悔。2003年6月,唐志发在河南省郑州水利学校毕业前,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学校党委批准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后的唐志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把“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八个大字作为人生的座右铭牢记心中。

大学毕业后,他在省城一家水利工程公司务工。7年后,他辞职创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经过十多年的打拼,事业小有所成。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更多弱势群体走出困境,为他们幸福做点奉献。”2019年以来,唐志发先后出资15万元帮助多名困难同乡在郑州市创办公司、文印店、小吃店等,采购价值6万余元的物品,慰问家乡困难户100余户,想方设法为家乡群众提供20余个就业岗位。今年6月6日,唐志发又为盲障人士捐赠唱戏机100台。“要不是唐志发帮助我,就没有我的今天,俺啥时候也不会忘了他的资助。”在郑州经商的民权老乡马全雷感激地说。

为圆困难学子的求学梦,唐志发为了捐资助学不停奔走。截至目前,他的企业已捐助20多万元,资助2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民权县北关一中初三学生、北关东村困难学子郭笑笑说:“唐叔叔不仅在经济上给我资助,还经常给我精神上的鼓励,每次到家里慰问,除了给我讲名人故事外,还会给我带来很多励志书籍。”

唐志发身兼民权县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心大使”,2021年8月,他又出资1万余元购买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体育用品,捐赠给民权县新时代好少年,并带领孩子们到双塔镇秣坡村、程庄镇葛庄村参观学习,让孩子们接受红色教育。

没有停歇的脚步,只有再出发的号角。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唐志发多次自费采购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品和牛奶、方便面等物资,看望慰问抗疫志愿者、医护人员和新闻工作者,三年来累计捐款捐物10万多元。

2021年7月,郑州、新乡等地发生暴雨灾情后,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在防汛救灾一线。说起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唐志发回忆:“当时郑州市一个交叉路口积水较深,我带领公司员工帮助推车20余辆,在水中搀扶救助50余人。之后我又采购价值16.8万元的饮水工程消毒设备及火腿肠、矿泉水等物资,紧急送往灾区。同时,我还组织公司16名员工成立农村供水设备救灾抢修服务队,公开服务电话,24小时在线待援,免费为群众提供应急维修服务。”

“唐总像一面流动红旗,一直走在公益事业最前列,他是我们的榜样。”民权县好人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宋念慈说。

在唐志发的影响下,前不久,其9岁的女儿也拿出积攒的压岁钱购买了慰问品,到民权看望了部分“商丘好人”、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

梦想因坚持而闪亮,人生因坚持而精彩。唐志发用真诚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了他对公益事业无限的热爱与执著。他先后被授予“商丘好人”“河南好人”“中国好人”“河南省金秋爱心助学大使”“商丘市五一劳动奖章”“商丘市五四青年奖章”“商丘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