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务领域

铜陵市完善政务公开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模式

文章来源:信用安徽 发布时间:2022-06-08 文字大小: |

一是实行抽查事项清单化管理。全市29个部门按照“能合尽合”“能联尽联”原则进一步优化整合行业抽查事项,形成“一业一查”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在政务公开网发布全市“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检查对象库等,发挥检查最大效力。

  二是实现联合抽查全面覆盖。将“一业一查”作为推进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的基本监管模式,除特殊重点领域外,原则上所有行政检查通过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以“一业一查”模式,按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的方式进行,取代日常监管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按照统一谋划、主管牵头、积极参与的原则,使部门联合抽查成为县区、部门间协同监管的主要方式,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有效提高监管综合效能。2021年全年,在政务公开网“双随机、一公开”栏目中公布检查结果近100条。

  三是推行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将“一业一查”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有机结合,对于风险低、信用好的企业主体,降低检查比例和频次;对于风险高、信用差的企业主体,提高检查比例和频次,实现“一业一查”信用风险分类差异化应用率达到100%。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