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致敬向上的力量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3 文字大小: |

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6月10日,商丘市妇幼保健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黄伟、李东亮做《学习“商丘好人”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报告,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做了题为《好人就在身边》的报告,回顾了14年公益路上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2014年、2016年,黄伟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武汉姑娘胡磊的生命,给了她活下去的力量。黄伟说:“捐献造血干细胞,看似是挽救了一个生命,实际上是挽救了一个家庭。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这些公益事业。”

14年来,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参与救援555次,挽救76人生命,打捞溺水者遗体389具。多年的公益之路,被救者的不尽感激、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凝聚成强大力量,成为黄伟和队员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做了《在奉献中延伸生命的路》主题报告,讲述了年轻时身患尿毒症,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让他重获第二次生命的故事,台下观众听后无不为之动容。

为了回报社会,10多年来,李东亮在生命倒计时的路上进行爱心传递,发起助老扶弱、扶困救贫等公益活动。公益之路让李东亮的生命焕发“奇迹”,他感慨道:“是爱的力量,让我重获新生,也是大爱的力量,支撑我在公益路上前行。”

奋进新时代,榜样的力量必不可少。正如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李涛所说:“希望这些身边榜样的故事,能够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