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未成年人私自购买手机引纠纷 法官倾心调解当庭履行促和谐

文章来源:舞钢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字大小: |

刘某是一名还未满13岁的学生,因沉迷网游偷用母亲的微信在被告处购买1999元的手机,后又在被告处以3500元的价格购买一部手机。原告的母亲发现后到手机店要求返还手机款,双方发生争执,后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民事审判第四团队的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考虑到本案涉及未成年人,为把未成年人的影响降到最低,在与双方电话沟通数次后,法官当即决定通知双方到庭调解,一方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告知手机店主刘某系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民事法律行为需由法定代理人代理或者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追认。另一方面又告知家长也有监护教育责任。通过承办人的释法明理和悉心引导,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原告的父亲将第一部手机退还给被告,被告将手机款1100元交付给原告的父亲。原被告均当庭履行,后原告父亲向法庭申请撤诉了结。

本案调解结束后,承办法官又语重心长的告诉家长要引导孩子健康理性消费,购买贵重物品必须经家长允许、陪同。同时要保管好家中的现金及支付密码,防止孩子因一时贪玩而不理性消费。商店也应增强法治意识,遇到未成年人购买与其年龄不相符的高价商品时,应向其说明必须让其家长陪同一起来购买,若商家明知是未成年人仍向其出售高价商品,需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