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夫妻携手公益路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3 文字大小: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法医鉴定中心主任武志强在志愿者圈子里小有名气,他不仅是市义工联的义工、环保志愿者协会的会员,还是商丘众人爱心车队的爱心司机。

武志强和妻子曹丹是同事,繁忙的工作之余,俩人携手公益路,影响带动亲友同事一起做公益。武志强夫妻将医者仁心和助人爱心相结合,以公益小家之力助推社会文明风尚浸润人心。2020年8月,武志强家庭被市文明委评为第二届“商丘市文明家庭”;2020年11月,武志强被评为抗疫中的“商丘好人”。

“武志强是我们医院众多白衣天使志愿者的代表,公益活动他总是冲在前面,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孟飞燕对武志强有很高的评价。

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武志强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积极带头去高速路口卡点值班,身穿防护服,筛选发热病人,在第一关保障商丘人民的安全。他还参加了医院的预检分诊值班,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抗疫,武志强和曹丹还经常参加爱心助学、环境保护、器官捐献等一系列爱心活动,商丘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商丘好人”爱心早餐点,武志强为环卫工人打菜盛饭,做义工助力,他还连续多年参加商丘众人爱心车队组织的“爱心送考”活动,义务接送考生。2018年5月20日是武志强和曹丹结婚15周年纪念日,夫妻俩来到商丘市爱之源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队办公室,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表,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人生路上的榜样。大女儿武恩朵今年读高一,从小父亲就带她去爱心早餐点做义工,去商丘古城、公园捡拾垃圾。7岁的小女儿武恩伊从小就懂得爱护环境,把倒地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2016年,在商丘市义工联组织的助学活动中,武志强夫妇结识并资助了睢阳区冯桥镇一名贫困学生,每月定期往受助学生的银行卡里汇入200元钱,这份爱心一直坚持到现在。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武志强还号召医院同事一起加入到资助贫困学子的活动中,他创造性地将“一对一”变成了“多对一”,号召七八位同事资助一名孩子,让每一位同事没有负担、可以持之以恒地做好事。慢慢的,很多同事感受到了做公益的成就感。在武志强的带领下,市四院的白衣天使志愿者一共资助了26名贫困学生。

武志强夫妻携手公益路,传递了良好的文明风尚,把爱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