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务领域

太湖城西乡:创新“四个载体”实现信用村建设“抓而有力”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文字大小: |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太湖县城西乡着力用好“四个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在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方面作用。

  推行“信用订单”,满足群众服务需求

  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平台大胆探索创新,推行“信用订单”服务机制,构建“家门口式”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新格局,设置意见征集信箱,制定操作流程,根据群众需求将“信用订单”精准派发给附近信用农户,农户通过完成订单任务,获得对应积分,提升信用等级,兑换积分商品。在城西乡范围内营造了群众在信用村建设当中“比信用、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开放党建“信用书屋”,丰富群众精神世界

  明确“信用书屋”借阅制度,设置党建专栏书列,将A级及以上信用户作为书屋管理员主要考察对象,并根据信用户不同等级,规定借阅权限和借阅时长,持续增加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自身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造信用“健康小屋”,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选派知名度、群众满意度较高的信用户担任健康管理员,制定信用“健康小屋”管理实施细则,定期为不同等级信用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向他们宣传普及生活中常见慢性病预防、健康饮食搭配、科学运动等健康小常识,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水平,激发其他农户争当信用户的积极性,促进全民健康。

  设立“五人行”说事评理室,调解群众矛盾纠纷

  选派A级以上不同领域且工作经验丰富、村民认可度高的信用户代表组成“五人行”说事评理志愿服务队,轮流坐班,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显著作用,及时帮助村民调和化解矛盾纠纷,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