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电子商务领域

鹤壁市鹤山区反诈知识进企业 警企“合拳”共创平安无诈矿区

文章来源:鹤山区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6-22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注册力度,提高辖区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使全民反诈防诈意识“入脑入心”,遏制各类诈骗犯罪发生。近日,鹤山区公安分局鹤壁集镇派出所所长段志远到中泰矿业开设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中泰矿业工会主席杜改林列席。

“当今社会,电信诈骗犯罪呈现出智能化、职业化等特点,提高我们矿井广大干部、职工甄别和防范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创建无诈矿区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而要实现无诈矿区这个目标,就需要我们做很多的工作,为了我们的职工免受其害,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中泰矿业杜改林主席做了动员发言。

“电信网络诈骗,相信我们在座的每位都有所耳闻,但随着科技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大家的麻痹大意,就会给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讲座开场,段志远所长就本辖区诈骗类案件发案率、发案形式、发案特点进行了分析,通过APP展示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常用作案手段,详细讲解了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意义和步骤方法,要求未下载“国家反诈中”APP的员工务必下载注册,以便准确监控到诈骗电话、诈骗短信,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企业和个人财产损失。

最后段志远所长向大家分享了鹤壁集镇派出所反诈终极口诀:诈骗手段千万变,我不转账应万变。随后,厂区内举行了万人签名活动,大家纷纷递交了无诈矿区联动责任书,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最后宣传人员还为大家送上了宣传页及小礼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反诈宣传的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反诈、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氛围,增强了企业员工的反诈防骗意识,为共创平安无诈矿区奠定了基础,为共建诚信鹤山谱写了新篇。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