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商丘好人”丁麒龙:一位00后青年的公益之路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文字大小: |

丁麒龙,一位00后退役军人,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他先后被评为商丘市“优秀共青团员”“公益抗疫先锋”,其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今年3月,他又被评为商丘市“优秀志愿者”,助人为乐类“商丘好人”。6月22日,在“商丘好人”主题公园举行的义务献血志愿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参加志愿活动的丁麒龙。

2018年5月12日,在18岁生日的这天,丁麒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同年9月,他又成为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2018年9月1日,丁麒龙应征入伍,到海军青岛某部服役。服役期间,他被评为“优秀士兵”。当了解到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小学李浩然同学家庭生活困难时,他拿出自己不多的服役津贴对孩子资助。退伍后,在父亲丁红心的影响下,他加入了市水上义务救援队,成为最年轻的一名队员。

在去年郑州遭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期间,丁麒龙跟着17位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携带冲锋舟、潜水设备等救援物资,驱车赶到郑东新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他与救援队一起先后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中原科技学院转运40余名被困人员、救援物资数十船。

去年夏天,我市遭遇强降雨,不少道路出现积水堵塞情况。丁麒龙和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再次集结,对市区主要积水严重区域进行巡检,共救出被淹车辆20余辆,救出被困人员10余人。

疫情防控期间,丁麒龙报名参加了团市委招募的志愿者。在示范区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丁麒龙穿上防护服,负责隔离区域的突发事件与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为隔离人员送饭和生活用品,对隔离区域的保洁消杀、垃圾的收藏和转运等工作。今年1月,丁麒龙又随市水上义务救援队走进梁园区前进办事处核酸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30多个小时。

“9月份新学期开学,我将进入高校读本科,继续深造。今后,在学习之余,我还会坚持做公益。”谈及以后,丁麒龙说。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