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邢国良:牺牲在救灾路上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文字大小: |

“邢国良是夏邑县胡桥乡李楼村班杜庄人,3岁丧父,生活困苦。1953年参加工作,1963年任胡桥区程楼乡财粮员。”七一前夕,共青团夏邑县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感党恩,听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团县委副书记杜雪丽在主题党课上深情讲述了一段“烈士邢国良一心为民办实事,不慎跌进水井牺牲”的感人故事。

1963年7、8月份,夏邑县遭受了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水灾。一天,邢国良在抗灾斗争中,发现班菜园生产队的五保户毕大娘生活困难,就给老人送去7元钱和一条裤子。李楼生产队李学古的孩子突患急病,无钱治疗,他将身上仅有的几元钱全部掏出,送到李学古手中,让他抓紧时间给孩子治病。

当年8月上旬,沱河水位暴涨,流经程楼乡的堤段就要决口,形势紧急,邢国良带领100多名民工,日夜奋战在一线,抢险、挖土、筑堤。人们看他疲倦不堪,就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咱们多吃点苦、多受点累,就能保证千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他的带动下,水涨堤高,经过3个昼夜的奋战,洪峰终于过去,大堤安全无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恙。之后,身心疲惫的邢国良顾不上休息,又冒雨涉水,到各村检查社员生活。他发现东姜楼村姜云亭老汉的房子进了水,眼看就有倒塌的危险。他马上与队长商议,决定腾出两间公房让老人居住。两人刚将老汉扶出,房子就四角落地了。

大水过后,疫情发生。一次,邢国良去区卫生院领取救灾药品,刚出卫生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为防淋湿药品,他脱下雨衣,将药品包好,冒雨返乡。脚踏泥泞,一路上也不知跌了几跤,身上的棉衣都湿透了,浑身上下全是泥。可救灾药品却被他保护得完好无损,无一滴水渍。

1964年2月6日深夜,风雪交加。邢国良接到区里紧急通知:“为让灾区社员过好春节,上级拨给程楼乡一批过节照顾粮,要尽快到区里办理手续。”第二天一大早,邢国良起床推门一看,狂风卷着雪花,漫天飞舞,地上积雪足有一尺多厚。照顾粮就是生命,邢国良没有犹豫,关上门毅然冒雪上路,直奔区政府。由于风雪太大,路上地上全都是白茫茫的,从乡到区本来是他走熟的路,如今却分辨不清。邢国良凭着往日的记忆,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地向前走,不幸跌进一个被雪封口的水井里,等人们发现时,他早已停止了呼吸,时年29岁。

为了表彰邢国良一心为人民、艰苦奋斗、公而忘私的精神,经中共夏邑县委报请中共商丘地委,追认邢国良同志为烈士。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