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涉金融领域

周口市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端掉一个电诈窝点

文章来源:信用驻马店 发布时间:2022-06-23 文字大小: |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势头,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荷花路派出所通过深度侦查,果断行动,成功锁定并端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10名,收缴电脑20台,手机100部。

荷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黄河路东段某村内的一处住宅,近日加装了多台空调,彻夜灯光通明,多名年轻人昼伏夜出,形迹可疑。得知这一情况后,该所所长魏光辉立即布置民警秘密侦查,经过多方摸排后认定,这是一伙刚刚在此“租房办公”,专门针对外国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该所制订周密抓捕方案,组织警力,于6月10日晚一举将这一团伙所有成员抓获,现场收缴用于作案的笔记本电脑20台,手机100部。苏某、苑某等人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事实均供认不讳。

嫌疑人苏某交代,他通过网络认识境外有电诈经验的“朋友”,了解外国“刷单”习惯,商议在内地“设点办公”,针对其他国家人员实施网络诈骗。苏某自认为学到诈骗外国人的“真经”后,又通过网络认识了川汇区的苑某。由苏某出资,苑某在某村租了民房,加装了多台空调,添置了办公桌椅及生活用品,购置20台笔记本电脑,100部手机,并以熟人介绍熟人的方式招募成员,通过设在国外的“币安平台”,利用专用软件,以刷单返佣金为诱饵实施诈骗。嫌疑人苑某供述,招募的成员三人分为一组,一人为客服,负责接待刷单客户,称为“接待”;一人通过“币安平台”把刷单的资金转给对方,称为“财务”;一人传授刷单、充值及领取返点方法,称为“吵群”,主要针对其他国家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经民警查实,该团伙组建并实施诈骗10余天,被骗人员达100余人。

目前,该团伙10名成员均被该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