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务领域

商丘市拍摄创作的两部微电影获全国奖项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文字大小: |

日前,喜讯从第二届中国·扬州“运河清风”微电影大赛上传来,由市纪委监委和虞城县纪委监委共同出品、河南华章影视文化传媒摄制的微电影《掷豆自省》从16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分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导演奖;微电影《不树私恩》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掷豆自省》以大人物大背景大事件的方式推进故事,最终以哲学性的结尾寓意在一粒粒豆子上面,引人深思,令人回味。《不树私恩》则是以生活化小事件把主题升华到了更高的层次,被人情世故左右,如何取舍,又如何保持本心,发生在古代的故事,现实生活中同样存在,借古鉴今,很接地气。

本届大赛以“廉洁”为主题,集中展示、宣传大运河沿线各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以光影艺术、镜头语言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故事,深入挖掘利用大运河廉洁文化资源,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力量。本届大赛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江苏省纪委监委、扬州市纪委监委、扬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本届大赛终评委、中国电影集团艺术委员会主任江平认为,好的作品能够时刻给人以警示,正是这些作品,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廉洁的重要性,感受到运河文化的厚重。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