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山东潍坊夫妇千里赴柘谢恩人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文字大小: |

6月27日,山东省潍坊市孙庆亮、范翠凤夫妇带着一面印有“助人为乐 情暖人间”的锦旗,专程赶到柘城县自然资源局,对该局土地监察队工作人员闫旭在高速上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事表示感谢。

据了解,去年夏天,孙庆亮、范翠凤夫妇从山东省寿光市出发,载着一车鲜辣椒准备运到柘城县。当车行至商丘境内的商南高速路段时,正是夜里的凌晨时分。由于夫妇二人不熟悉路况,加上当晚一直下雨,导致车辆发生侧翻。这时候,柘城县自然资源局的闫旭和妻子张倩正好开车行至该路段。两人立即停车施救,并及时拨打了110、119和120急救电话。看到司机孙庆亮受伤严重、其妻子范翠凤惊慌失措的状况,在医务人员到场后,闫旭、张倩夫妇仍然没有离开。两人协助医务人员把二人送到柘城县人民医院长江院区。当时,孙庆亮夫妇的手机损坏,身上又没有现金,闫旭就垫付了5000元医疗费。一切安排妥当后,闫旭、张倩夫妇才默默离开。后来,孙庆亮、范翠凤夫妇出院回家疗养。他们离开时,从医务人员处打听到了闫旭的手机号码。这一年间,两人多次打电话,说要当面感谢,均被婉言谢绝。

现在,孙庆亮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要感谢乐于助人的闫旭夫妇。6月27日,孙庆亮夫妇二人出发,驾车从潍坊赶到柘城县自然资源局。孙庆亮夫妇带着精心制作的锦旗,见到了他俩一直感激的闫旭、张倩夫妇,激动地不停表示感谢。并表示,等到身体完全康复能工作后,要尽快筹齐闫旭给他前期垫付的5000元医疗费,把钱还上。

据闫旭回忆,由于当时下雨,看到有车侧翻,货物散落,他就立马靠边停车,第一时间去救人。闫旭说,作为一名公务人员,碰到群众有险情时,就要第一时间、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