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商丘好人”魏文志:小善大爱温暖人心

文章来源:商丘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7 文字大小: |

7月4日早上4时许,家住市梧桐道小区的魏文志早早起床,简单洗漱后匆匆赶到位于珠江路与九州路口附近的“商丘好人”爱心早餐点。他穿上义工红马甲,走进后厨,和其他义工一起忙着切菜,熬粥,准备当天的爱心早餐。

魏文志是一名退伍军人,商丘市义工联资深义工,“商丘好人”爱心早餐点值班组长。5年多来,无论该不该他值班,他总会早早来到爱心早餐点,切菜做饭,维持秩序,分餐打饭,忙得不亦乐乎。2021年,他被评为“商丘好人”。

魏文志1986年参军,1989年退伍。他在部队养成能吃苦、有责任、乐于奉献的好品德,曾多次受到部队的嘉奖。谈起公益之路,他告诉记者,2005年,商丘市“同在蓝天下”义工小组志愿服务队(商丘市义工联前身)成立,他积极加入,从此走上公益之路。10多年来,义工联组织开展的“关爱夕阳”“助你成才”“助老扶弱”“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各项活动,魏文志总是积极捐款捐物,跑前跑后筹备活动。 2016年,商丘义工联成立“商丘好人”爱心早餐点,为环卫工人及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爱心早餐。因为人直率,认真负责,他被大家推选为周一值班组长。他把大家的这份信任,转化为责任。“商丘好人”爱心早餐启动2000多天来,不管严寒酷暑,魏文志每个周一清晨4点多就要起床,5点赶到爱心早餐点,用爱心和奉献开启一天美好的生活。他安排早餐点当天的工作,组织义工分工合作,为环卫工人师傅们洗菜、切菜,摆放桌椅,分餐,带领大家一起分享正能量,接受爱心捐款,让城市“美容师”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他说,这是他的工作,也是最开心的时候。 2020年以来,魏文志和其他义工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市义工联结对帮扶的梁园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经常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魏文志和其他义工一起忙着维持秩序,扫码登记。

10多年来,魏文志坚持做公益,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着身边的亲友,为他人送去温暖,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