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汝南县教育局开展6.14诚信建设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汝南县 发布时间:2022-08-04 文字大小: |

2022年6月14日是第15个“信用记录关爱日”。为切实做好诚信文化和信用宣传,根据县发改委下发的《汝南县发改委关于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诚信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我局紧密结合我县教育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开展了诚信建设宣传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方案具体

县教育局严格按照县发改委关于开展诚信建设活动的指示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全系统上下分工协作,紧扣“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宣传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实施,大大提升了活动质量和宣传效果。

 二、形式多样,参与面广

(一)集中宣传

6月14日上午教育局在县委大门口两侧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教育局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采取悬挂横幅、展示宣传版面、设立宣传台,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将自行印发的《河南信用十问》、《河南社会信用条例》等教育法律法规宣传页积极发放到群众手中,突出宣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诚信主题,将诚信知识、践行诚信礼仪等送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此次宣传,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诚信建设工作中。




(二)面向广大师生普法

坚持诚信教育从娃娃抓起,举行国旗下演讲、诚信学生评选、诚信之星和优秀班集体表彰仪式等,培养新时代诚实守信的美德好少年。走进学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知识讲座,讲解助学贷款办理等金融知识,剖析“校园贷”、电信诈骗、“套路贷”等真实案例,增强学生践行履约的诚信意识,提高防范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诚信知识,提升诚信意识,增强诚信办事、诚信做人的意识。


营造宣传氛围

各校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教育主题、标语和公益宣传片、短视频等;没有LED电子屏的学校,就利用宣传板,宣传相关国安常识。有的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微信、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河南社会信用条例》知识内容,展开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汝南县教育系统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各单位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诚信意识,充分发扬传统优秀诚信文化,为诚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