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湘潭市强化科研诚信建设

文章来源:湘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3 文字大小: |


7月31日,记者从湘潭市科技局获悉,为推进湘潭市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市科技局日前制定出台《2022年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从信用政策制度贯彻落实,信用信息基础建设,事前、事中、事后信用监管,守信失信情况,诚信宣传及社会舆情,信用创新实践等六个方面,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强化联动,加大对科研失信行为的惩戒和管理力度。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湘潭市把科研诚信建设与科研项目管理融合,建立了覆盖科技项目申报、评审、立项、评估评价、验收等全过程的科研诚信承诺制,参与科研获得的相关人员须在事前签订诚信承诺书,约定科研诚信义务和违约责任追究条款。


  对科技项目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监督检查,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守住科研诚信“生命线”。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