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驻马店市统计局开展宪法、统计法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宪法、统计法宣传氛围,增强宪法、统计法宣传力度,提高宪法、统计法宣传活动的实效性,12月29日,驻马店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驻马店调查队在天中广场附近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统计”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法律读本、现场提供咨询等有效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以及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等基本内容,同时还耐心解答群众对统计工作的咨询,比如什么是抽样调查、人口普查的意义等,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统计、学习统计、理解统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和配合统计调查工作。此次活动悬挂条幅2条,设立统计法宣传板2块,宣传彩页50余份。

此次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生活需求,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树立了宪法权威,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依法统计意识,为今后统计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