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守信典型

武汉的哥拾金不昧 让久居国外的乘客回家倍感温馨

文章来源:信用驻马店 发布时间:2023-02-09 文字大小: |

“太感谢了,包里有很多重要的物品,如果遗失了会很麻烦,幸亏司机及时发现了我遗落在车后座上的包。”2月6日,刚从加拿大回汉的李女士连声道谢,并赠送了国兴公司鄂ADM3567出租车驾驶员袁龙胜一面锦旗,特意感谢袁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和主动归还失物的行为。

  1月31日大年初十,早上10时许,李女士在武昌水岸新城拦下了车号为鄂ADM3567的出租车,乘车前往汉口火车站。上车时,袁师傅帮李女士将随身携带的一个超大航空旅行箱和一背包放进后备箱。待到达汉口火车站后,袁师傅又帮李女士把物品搬下车。两人都没注意到后座位上还有一个包。

  随后,袁师傅行至汉阳时,一位上车的乘客发现后座遗失了一个包。袁师傅当即意识到,是李女士掉下的。袁师傅将该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立即驱车返回到汉口火车站,来回转了多圈都未发现李女士,只得暂时离开,希望乘客能尽快联系到自己。

  与此同时,李女士也发现包遗失在了出租车上,包里有大量现金、护照等重要证件。心急如焚的她通过派出所调取的监控,终于在中午11时多致电国兴公司,并联系到了驾驶员袁师傅。当时,袁师傅正在送另一名乘客,不能及时赶到李女士的指定位置。情急之下,袁师傅当即拦下另一辆出租车,并拍下车辆照片及车牌号发给李女士,安慰她别急,“另一辆车会立即将包送到你手里的。”

  拿到失而复得的包,李女士非常感激,并要给袁师傅发红包表示感谢。袁师傅却说:“不用,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

  随后,李女士致电公司,对袁师傅这种急人所急,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并说自己多年旅居加拿大,一直没有回国。这次回家,感觉家乡的变化让自己非常欣喜,袁师傅的善举更是让她倍感温暖,感谢国兴公司,感谢袁师傅。同时还表示,一定要寄一面锦旗,表达诚挚的谢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