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涉金融领域

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 | 平顶山:多措并举清理规范涉企服务收费

文章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3-02-21 文字大小: |

近日,从平顶山市了解到,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督促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清理规范涉企服务收费行为、主动减费让利,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收费工作,有效降低企业负担,提振市场信心,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强工作组织,完善工作机制

  高度重视规范涉企服务收费工作,认真学习涉企服务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相关文件政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牵头部门和责任人,确保工作成效。督促辖内银行业机构认真梳理相关金融服务收费价格及优惠政策,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版面、电子屏幕、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减费让利政策,积极组织、协调和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开展减费让利工作,定期收集银行业机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掌握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困难,及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向上级部门反映。

  加强工作推动,提升金融支持

  着力发挥监管引领作用。印发包括支持实体经济、减费让利、小微金融等一揽子方案办法,落细贷款延期、金融纾困、专精特新等惠企政策,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剔除不良贷款处置因素,2022年度全年新增各项贷款159.9亿元,常态化推进了“行长进万企”活动,指导各级行长深入企业2130家,解决企业问题诉求996个,可为902家企业提供新增或续贷200亿元,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着力帮扶市场主体脱困。起草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政策措施,印发让利实体经济专项督办方案,保持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等涉疫行业信贷总体稳定,鼓励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贷款延期政策。2022年度累计延期收贷136.11亿元、延期收息8996.78万元,新发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下降至5.99%,较上年压降0.85个百分点,共为市场主体减免信贷费用7835.82万元。

  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政策落实

  持续督促辖内银行严格落实各项服务价格规定,加强服务价格管理,规范涉企服务收费行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持续加大不规范收费治理力度,将整治不规范收费融入各项现场检查中,充分发挥现场检查的“尖刀利剑”的作用,对于违规收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整治银行不规范收费行为。2022年度,通过开展各类现场检查,累计抽查涉企服务收费相关信贷业务310户361笔,涉及金额11.04亿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及行政处罚措施,对违规行为起到了有力震慑。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