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信用

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动态(2023年2月1日-15日)

文章来源:中宏网 发布时间:2023-03-06 文字大小: |

全力稳住全国经济运行大盘

【综合动态】机械联合会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和国家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新一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为实现今年良好开局、服务“六稳”“六保”作贡献。钢铁工业协会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回顾2022年行业创新发展成效,分析2023年形势,部署后期重点工作任务,号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开创中国钢铁美好未来。汽车工业协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交通部、商务部、生态环境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相关司局召开政府座谈会,沟通2023年工作思路,就汽车产业布局、行业运行监测、芯片短缺、供应链安全等进行座谈。环保产业协会和苏州市环保产业协会召开环保企业座谈会,引导企业落实中央关于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部署,进一步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

【促进消费】塑料加工协会加紧筹备即将开幕的第5届中国国际塑料展。轻工工艺品商会筹备第15届上海国际奢侈品包装展。粮食行业协会启动第19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筹备工作。黄金协会筹备中国(深圳)黄金回购市场发展论坛和第2届中国(莆田)国际黄金珠宝文化论坛。

【推动创新】互联网协会举办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百城千园行”活动河北省启动仪式;启动2023中国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征集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暨公益成果。软件行业协会发布《中国软件根技术发展白皮书》基础软件册和操作系统册;筹备第2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施工企业协会征集工程建设科技创新、2023年度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应用成果。机械联合会筹备2023中国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技术大会。煤炭工业协会征集2023年煤炭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百货商业协会征集零售营销及数字化创新案例。

【服务政企】中小企业协会与黑龙江省黑河市联合举办招商引资政企协作对接推介会。皮革协会组织专家对河北省阳原县的中国毛皮碎料加工基地开展复评。互联网网协会就《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研究方法》社会责任部分向会员单位征求意见。软件行业协会启动2023年软件项目管理能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与标识服务机构服务能力评估工作。施工企业协会启动2023年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水平评价、建设工程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咨询工作。招投标协会开展2022年度招标采购专业技术能力评价中级招采人员评审工作。

【经济运行】纺织品商会与轻工商会联合召开2023轻纺行业外贸展望座谈会。机械联合会召开2022年经济运行形势信息发布会。有色工业协会召开2022年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建材联合会发布2022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汽车工业协会发布1月份汽车产销情况。钢铁工业协会发布1月下旬和2月上旬重点钢企产存、近期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和铁矿石价格指数。施工企业协会发布1月份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价格指数。氮肥工业协会发布近期各地尿素市场行情。农资流通协会发布近期肥料价格系列指数。果品流通协会发布近期果品价格监测信息。

【开放合作】钢铁工业协会分别与淡水河谷公司、必和必拓集团就钢铁行业运行、铁矿石和焦炭生产供应、低碳绿色发展等进行交流。电力联合会和日本煤炭新领域机构召开2022年度中日联合委员会工作会议。对外承包商会与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建材联合会与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就推动双边建材经贸发展等进行交流。机械联合会与芬兰驻华使馆就两国机械工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医药保健品商会与俄罗斯莫斯科政府代表团就双边医疗产业合作进行交流。

【工作交流】环保产业协会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就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进行交流;与广西生态环境厅就举办广西绿色环保企业市场交流对接会等进行交流;与珠海云洲智能科技公司就创新赋能企业发展进行交流。对外承包商会与深圳市南山区就推动会员企业与地方企业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进行交流;与南通市商务局就举办央地企业对接会等进行交流;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就推动企业在海外参与社会公益等进行交流。医药保健品商会与福建省商务厅就助力福建医药企业走出去进行交流;与首都国际机场临空区就服务医疗企业进出口业务便利化等进行交流;与济南市高新区就加强招商引资等合作进行交流。中小企业协会与安庆市就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交流;与韶山市就服务地方中小企业发展进行交流;与中国贸促会就欧盟碳关税对国内企业影响等进行交流。工程机械协会与徐工集团就企业技术创新等进行交流;与中铁高新股份公司就新产品研发等进行交流;与中交天和机械公司就推进科技成果创新进行交流;与铁建重工集团就标准制定等进行交流。塑料加工协会与石化联合会就共同加强塑料产业链合作进行交流;与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就塑料公约谈判等进行交流;与常州塑化产业商会就推进塑料制品在新能源领域应用等进行交流。纺织品商会与宁波市商务局就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等进行交流;与浙江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就当前棉纱线进口等进行交流;与常州市商务局就支持企业开拓市场进行交流。有色金属协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就促进期货市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与池州市就推进池州有色产业发展进行交流。钢铁工业协会与鞍钢集团就行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行交流;与一重集团就深化钢铁与装备行业合作等进行交流。建材联合会与海螺集团就“双碳”行动、智能制造等进行交流;与华润水泥控股公司就科技和标准创新等进行交流。机械联合会与商务部外资司就当前机械行业稳外资等进行交流。

【行业培训】塑料加工协会举办“话说塑料”大讲堂第14讲,邀请专家作“塑木复合材料 以塑代木绿色发展”专题讲座。施工企业协会举办2023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培训班、工程建设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培训班,举办工程建设科学技术线上讲座。通信企业协会启动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数字技术人才培训活动。电力联合会举办财务与资产管控平台上线试运行培训。机械联合会发布2023年承压设备理化检验人员培训计划。

【战略合作】商业联合会与商务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商贸流通高质量发展的框架协议;与福州市签署商贸流通和服务业领域国际化服务与合作框架协议。民营经济商会与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帝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促合作上市企业孵化器项目、企业挂牌上市等合作。机械联合会、工程机械协会和中联认证中心共同签署质量分级认证三方合作协议。
【研究咨询】互联网协会举办涉网络大V纠纷调解暨共治机制研讨会。塑料加工协会召开2022塑料加工产业数智化技术研讨会。

持续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承诺】中小企业协会新增28家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施工企业协会新增12家新入会企业签署信用承诺书,新增2份个人会员信用承诺书。水利工程协会新增44家会员企业签署行业自律公约,3352名个人会员签署职业道德准则。

【信用档案】水利工程协会、中小企业协会、施工企业协会分别新增71家、28家和4家企业信用档案。

【信用评价】中小企业协会印发开展2023年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完成14家会员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机电商会公示2022年度成套工程领域和一般机电产品企业信用等级复评结果。农资流通协会公示2022年度第二批农资流通A级以上信用企业信用复评结果。软件行业协会印发通知,启动2023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协会建设】钢铁工业协会召开六届五次理事会,选举产生副会长、秘书长,审议通过变更法定代表人、调整理事和常务理事,成立不锈钢分会等议案。机械联合会召开2023年专家委员会新春座谈会暨换届大会。物资再生协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粮食行业协会秘书处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招投标协会公示2023年第1批申请入会单位名单。

【标准建设】机械联合会向工信部报批《电喷枪》等38项行标;批准《数字孪生车间 第4部分:数据管理要求》等9项团标;批准2023年第一批团标制修订计划。汽车工业协会对《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车用燃料电池电堆》等8项团标征求意见;批准2023年第一批团标立项计划。建材联合会对《卫生陶瓷包装跌落试验装置校准规范》等6项行业计量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石化联合会对《聚合级L-丙交酯》等3项团标征求意见。施工企业协会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绿色智慧园区规划设计导则》团标征求意见。互联网协会对《SCA知识库总体技术要求》团标征求意见。塑料加工协会召开《塑料制品成型制作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会议。医药商业协会召开《药品网络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团标研讨会。软件行业协会批准《应用现代化技术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团标立项。房地产业协会征集《碳中和室内空间评价标准》等2项团标参编单位。

【信息发布】百货商业协会发布《零售企业数据安全合规指南》。石化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石化行业创新平台评估结果。招投标协会印发2023年招标采购从业人员专业技术能力评价初级、中级测试时间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黄金协会公示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农机工业协会公示2022-2023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推荐项目。

【激励惩戒】环保产业协会授予“低维护-短流程村镇供排水净化技术与装备”等27个项目2022年度环境技术进步奖。施工企业协会联合各行业建设协会、各省区市建筑业协会开展2023年工程建设行业诚信授星行动。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今年第7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周报,新增各类不良信用信息2400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781家。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