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12万人在线观看,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3·15”特别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驻马店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文字大小: |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这一刻,我们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直播活动如约而至。”3月13日,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驻马店市3·15消费者权益日特别活动在市群星剧场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出席活动。

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在活动上致辞,他指出,举办“提振消费信心、繁荣天中经济”2023年驻马店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特别活动,既是一次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宣传活动,也是全市协调共治、全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实际行动,今年的“3·15”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其含义深刻而明晰,就是着力解决影响消费信心的难点堵点问题,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消费过程更加安全放心、便捷舒心,从而提振信心、促进消费。全市要围绕强化消费安全、强化行业自律、强化社会监督、强化维权机制,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各项消费维权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向阳带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行庄严宣誓。市消费者协会、市12315指挥中心负责人分别上台进行了《驻马店市2022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和《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情况》的信息发布,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作为诚信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经营倡议书》。

特别活动中,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工作综述》专题片,主持人与12345热线中心的12315接线员进行了现场连线。各项信息发布及诚信单位颁奖间隙,还穿插了舞蹈《在你身边》《美丽中国》、歌曲独唱《守护着你的光》以及诗朗诵《守护》等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平台驻马店融媒客户端、掌上驻马店抖音号、视频号全程直播中心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两个小时全平台观看量达到12万人。河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融媒体中心、大象新闻、顶端新闻、驻马店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我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优秀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了特别活动。

2022年,驻马店市12315指挥中心受理各类消费诉求9.26万件,处理12345转办件3053件,按时办结率97.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万元,群众满意度98%。全市各级消协组织认真履职,受理投诉、咨询76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8万余元。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