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驻马店市委编办简化注销程序 助推事业单位合法诚信履职

文章来源:市委编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文字大小: |


事业单位法人未及时注销会影响事业单位管理秩序,同时也会给社会带来信用风险。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加强社会信用管理,规范社会信用服务,提高社会诚信水平,驻马店市委编办集中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专项行动,从优化服务、创新监管方式出发,简化注销登记程序,切实解决事业单位法人“注销难”问题,有效保护社会各方合法权益助推事业单位合法诚信履职。

一是充分比对系统数据。通过对照“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结合2022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清理规范撤销、合并、证书过期、多年未上报法人年度报告和未及时办理变更事项的事业单位法人,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行台账化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敦促事业单位依法办理变更、注销登记。逐一核实未注销原因及存在的困难,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协调调度。梳理出应办理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清单,建立整合、撤并事业单位明细表,确保单位无遗漏。

二是大力推进简易注销。结合前期制定的注销管理台账,对相关单位的主体职责逐一明确,市委编办及时向应注销事业单位下发《督办函》,责令其限期内完成注销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根据“简易注销”相关文件要求优化了办事流程,明确适用简易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类型及相对应的事业单位法人注销责任主体。

三是是完善巩固清理成效。加强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联审联办和联合制约,实现事业单位机构调整事项一经批复,即同步办理变更或撤销登记。及时向主管部门和信用办通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情况,将登记管理纳入编办对主管部门的检查内容,强化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监管。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