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驻马店市召开金融服务(信易贷)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1-11 文字大小: |

1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威到市豫资公司调研驻马店市金融服务(信易贷)平台项目(以下简称“金服平台”),并组织召开项目专题推进会。市政府办副主任高永斌,市发改委副主任王金锋,市金融局副局长唐东升,市大数据副局长赵新武,市人行副行长张文超,市豫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振涛,市发改委、市金融局、市大数据局、市人行、市豫资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豫资公司介绍了金服平台的有关情况。随后,市金融局、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市人行、市豫资公司依次汇报了金服平台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建议。

张威副市长在听取了上述单位的汇报后,首先,对平台近期建设运营所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目前平台建设效果与预期存在较大差距,项目协调推动机制存在问题,平台定位、功能、运作模式不够清晰。针对上述问题,张威副市长做出六点部署。

一是要找准定位、强化规划。要明确平台的定位、功能和运作模式,以结果为导向。基于金服平台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突出平台优势;二是提供差异化服务;三是实现错位赋能;四是实行市场化运作,开展定制化服务和完善移动端(H5端等)功能。

二是要完善功能、找准核心竞争力。平台建设方要明确重点服务对象,不能广撒网和做无用功,要重点聚焦农商行、村镇银行、担保公司、典当行等自有金融科技力量较弱的金融机构,真正做到满足金融机构在贷前、贷后的定制化需求。

三是要打造生态。市豫资公司要充分利用好“咱的驻马店”App、企业服务总入口等现有资源,实现现有资源的互联互通,打造数字金融生态圈。

四是要健全机制。要组建包含市金融局、市发改委、市大数据局、市豫资公司在内的工作专班,明确专班各成员单位责任,协调推进项目进展。

五是要做到安全合规。不触碰安全红线是最低原则要求。由市金融局牵头出台相关平台管理办法,确保平台数据来源、标准的合规性和用户信息获取的合法性。要开展模拟黑客攻击的攻防演练,提升安全防范技术能力,杜绝出现平台信息安全问题。

六是挂图作战。各单位要梳理出平台需要解决的问题,以督导台账的形式明确问题解决的牵头单位、实现路径、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做到有侧重,有安排。台账要在本月20日之前制定完成。今年一季度之前平台功能建设及接口联通方面要有大突破。半年之内,金服平台要迈入全省信易贷平台建设先进方阵。今年四月中旬和七旬中旬,要安排专题汇报会检验工作成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