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上蔡县税务局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上蔡县 发布时间:2022-06-20 文字大小: |

上蔡县税务局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为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道德,引导广大纳税人诚信纳税,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环境,为推动上蔡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信用保障,上蔡县税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近期,2021年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已经公布,纳税信用指标评价是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建立的纳税评价系统,对纳税人的纳税信用情况进行自动判别评价,在次年的4月份左右统一公示纳税人信用级别。县级税务机关根据税收征管系统提取的纳税信用企业名单,向社会进行公布。纳税人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电子税务局网站均可查询信用等级,纳税人对评价结果有异议,可以申请复评或修复信用等级,经县、市税务机关审核后,报省级税务机关批准调整纳税人信用等级。

上蔡县税务局按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试行办法》和上级文件要求,认真、细致开展了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经评定,上蔡县2021A级企业132户,B级企业2356户,C级企业50户,D级企业813户。为激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营造和谐良好的纳税环境打下了基础。

我局加强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动态管理,按照《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征管工作中实行分类动态管理。对A级纳税人在税务检查、税务登记证验证、税收年检、发票领购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激励优惠措施,鼓励其继续保持A级纳税人声誉;BC级纳税人加强日常的管理和辅导,提高其依法纳税水平,提升其纳税信用度;D级纳税人则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实行强化管理,督促其整顿改进,争取提高纳税信用度。与此同时,对纳税信用等级高的纳税人进行宣传,鼓励其他纳税人向他们学习;对纳税信用等级较低的纳税人进行重点辅导,督促其查缺补漏,使纳税人更加注重自身的纳税信用等级,从而夯实征管基础,营造良好的纳税信用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上蔡县税务局

2022614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